2010/10/05 11:58

南亞沒主動報案 恐涉公共危險罪

潘潔瑩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台塑南亞廠前天發生大火,也衍生一堆問題,有小男孩疑似被濃煙燻到、罹患紅眼症,還有農夫的水稻現在還泡在黑色的水裡,居民要求台塑賠償,而且現在警消也要調查,火警時廠方沒有主動報案,可能涉及公共危險罪。

  

媽媽騎機車載著小兒子急著去看眼科,小弟弟原本清澈的大眼現在成了紅通通的瞇瞇眼,媽媽說他們就住在南亞塑膠廠附近,大火時濃煙吹向她家方向,就算門窗緊閉,飄進來的煙塵還是讓小朋友不舒服的直揉眼睛。

  還有小妹妹癱軟的坐在爸爸懷裡,因為火災後小朋友就一直吐,兩天前的南亞大火直竄天際的濃濃黑煙,真的有留下痕跡,遠在五公里外的中埔鄉農民,指著地上這黑黑的痕跡,懷疑就是下黑雨留下來的,而且水稻的灌溉水直到現在還泡在黑色雨水裡,農民擔心農作物會受影響。

  受大火影響的嘉義縣居民要向台塑求償,警消也要調查廠方為何沒主動報案,有沒有涉及公共危險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