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8:58

南亞災情才開始 火鶴變"黑鶴"

潘潔瑩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台塑南亞廠大火過後問題不斷,現在就連二十公里外,生產火鶴花外銷日本的新港鄉,也傳出污染,農民發現火鶴花,紅花變成黑花,賣不出去損失兩百萬,還有小朋友出現眼睛發炎,嘔吐的症狀,居民要求台塑賠償,而且現在警消也要調查,火警時廠方沒有主動報案,可能涉及公共危險罪。

  這紅色的火鶴花怎麼變得紅中帶黑,嬌豔的紅色花瓣像是長了黑斑,一點一點髒髒的,農民好心疼。拿起衛生紙趕快把火鶴花美白一下,這一擦哇衛生紙都變得黑嘛嘛,農民很苦惱因為這一大片盛開的火鶴花田,每一朵紅花變髒花都要一朵一朵來擦,不然誰要買啊。農民笑說賣給台塑好了,實在是苦中作樂。

  因為發生大火的台塑南亞廠,明明距離嘉義新港鄉這片火鶴田還有二十公里遠,濃煙不止讓花兒髒兮兮,抵抗力比較弱的小朋友,更是出現濃煙後遺症,這個小男孩眼淚流不停,大眼變成了紅紅的瞇瞇眼,另一個六歲的葉小妹,更是癱坐在爸爸懷裡,因為家住在火場附近,吸濃煙後出現嘔吐症狀,媽媽很心疼,受大火影響的嘉義縣居民要向台塑求償,警消也要調查廠方為何沒主動報案,有沒有涉及公共危險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