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18:58

基督城連環震 6.0強震屋倒橋裂

綜合報導

  紐西蘭南島上午接連發生芮氏規模5.5和6.0的強震,震央距離基督城只有14公里,造成當地好幾棟房舍倒塌,有10多人走避不及,被掉落物體砸傷,大家被嚇得幾乎都不敢待在屋子裡了。

  地震說來就來,哪知道規模是芮氏幾點幾,大家趕緊往外逃要緊。這兩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地震,分別持續搖晃了大約半分鐘,還好基督城高樓不多,大家也幾乎都在短短不到一分鐘之內,衝到了戶外。不過也有人碰巧當時拿家用錄影機在錄影,沒急著逃命,倒是拍下了天花板吊燈,和音響喇叭猛搖晃的實況。

  另外還有網友,上傳了高架橋基座龜裂的恐怖模樣。而這座大賣場,屋頂和外牆也是嚴重受損,顧客和工作人員全都跑到外頭,眼看路面還冒出泥漿,顯示地下土壤有液化現象,隨時可能會發生崩塌,說什麼也不想冒險進屋子裡去。

  這兩次地震發生在台北時間上午10點多,也就是當地時間下午兩點多,屬於淺層地震,震央距離地表還不到10公里,比起四個月前那場奪走181條人命,規模6.3的強震,震災規模小了很多,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