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11:30

國道走山奪4命 交通部:是天災!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去年4月25號國道三號發生嚴重的走山事件,奪走四條人命,交通部委託專家學者進行將近一年的調查,結果公佈,原來是地下水滲入順向坡,造成地錨鏽蝕,交通部還說,這起走山事件看不出有人為疏失,這樣的結果引發外界強烈批評。

  整片的山瞬間崩塌,就垮在國道三號南下三點一公里處,原本車子快速通過的道路通通被掩埋,去年的4月25號,沒有下雨、沒有颱風,卻出現嚴重走山,交通部花了一年的時間請專家學者組成調查小組找原因,結果出爐,發現地下水和地錨鏽蝕就是禍首,地錨灌漿不足,讓地下水不斷的滲入,讓整片順向坡突然垮掉,交通部說調查結果看不出有人為因素,應該算是天災。

  專家也不敢說有人為疏失,但十幾年前,對順向坡的監測確實不足,對邊坡施工的設計和維護的規範通通不足,國道三號走山,交通部卻認為是天災不是人禍,這樣的說法學者批評根本是推卸責任、避重就輕,而在今天下午,監察院的官方報告也要正式公佈,會不會有不同的答案,外界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