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18:58

美國鬧天災 龍捲風.野火強襲

俞姵箖 報導

  美國才開始迎接春天,偏偏壞天氣來攪局。德州西部爆發森林大火,有一位消防人員不幸罹難。另外,南方有好幾個州,連續遭到十幾個龍捲風襲擊。許多居民逃生不及,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龍捲風伴隨著閃電,以將近130公里的時速沿著高速公路一路橫掃而去,幾乎把地面吞噬殆盡。驚人的破壞力,讓目擊民眾都嚇壞了。美國南方各州,從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到奧克拉荷馬州,連續遭到十幾個龍捲風的侵襲。而且龍捲風肆虐之處,不但路樹腰斬,房屋也被吹的七零八落。看到家園在一夕之間變成廢墟,讓災民忍不住相擁而泣。而且災後到處都是樹倒屋垮的殘破景象,傷亡相當慘重,因此密西西比州跟阿拉巴馬州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另一方面,德州西部爆發大規模森林大火。而且在強風的助長下,火勢蔓延快速。不但有數十棟房屋遭到大火吞噬,數百位居民被迫撤離,還有超過十六萬公頃的林地付之一炬,同時傳出一名消防人員不幸罹難。當局正全力滅火,避免野火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