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18:58

北海道黑皮西瓜 1顆要10萬台幣!

綜合報導

  您看過黑色外皮的西瓜嗎?這可是日本北海道的名產呢。今年第一批收成的高品質黑皮西瓜,今天在北海道札幌的水果市場公開競標,其中一顆以30萬日圓,折合10萬7千元台幣的天價賣出,可以說是史上最貴的西瓜。

  

  您相信嗎?這顆烏漆嘛黑,砲彈一樣的東西,竟然是西瓜,而且還是日本北海道北部小島的名產呢,叫做「田助西瓜」。據說甜度恰到好處,口感又十分爽脆,所以自從27年前首度栽培成功以後,就立刻收到消費者的歡迎。

  今年第一批收成的104顆高品質「田助西瓜」,13號早上在札幌的水果市場公開競標。其中一顆以30萬日圓,折合10萬7千元台幣的天價賣出,可以說是史上最貴的西瓜。想吃黑皮西瓜嗎?先別著急,七月以後就是黑皮西瓜的盛產期,今年產量預估將達到6萬7千顆,到時候在北海道的路邊水果攤,也可以看到黑皮西瓜,平均每顆售價大約5000日元,折合台幣約18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