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12:00

雙胞胎"大"不同! "迷你妹"很樂觀

綜合報導

  美國有對雙胞胎姐妹,不但長得完全不像,其中一個還特別瘦小,原來她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叫「原始侏儒症」。雖然無法正常發育,可是她非常樂觀,還常拿自已的身高開玩笑。

  就跟一般的小女孩一樣,席安娜貝諾喜歡唱歌跳舞,每天蹦蹦跳跳的,活潑的不得了。如果不是耳朵上助聽器,不會有人注意到她的缺陷。除了耳朵有問題,席安娜的個頭也比一般同年齡的個頭小了許多,今年已經12歲的她,身高才123公分、體重也只有13公斤。

  而且往後的日子,她都會維持在同樣的身高,因為席安娜罹患了一種名叫「原始侏儒症」的罕見疾病,發生機率為3百萬分之一,患者通常活不過30歲。而最特別的是她還有個發育正常的孿生妹妹席拉,原本醫師斷定席安娜有9成的機率會么折,就算活下來也會變成植物人。但席安娜不但活了下來,而且活潑又樂觀,還常拿自已的身高開玩笑,家人也當她是完全正常的小孩。這家人的堅強和席安娜強靭的生命力,令人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