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18:58

北京暴雨狂襲 交通大打結

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昨天下午下起了今年來規模最大的一場暴雨,不只風雲變色、交通還大打結,地鐵站也大淹水,有民眾花了五、六個小時還回不了家。天色暗得像六、七點的模樣,但這時是北京下午四點。四十五分鐘前,當地氣象台才發佈大雨特報,沒想到十幾分鐘竟成了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暴雨。

  狂風暴雨、雷電交加,雨水像是從天上倒下來一般,不輸台灣颱風來襲的景像,路面不見了、三輪車竟然也騎到失去重心翻車了,天色放亮後,依舊是雷聲不斷,這兩人騎著腳踏車渾身濕搭搭,還真不怕導電。

  由於這場罕見的大暴雨,北京四處淹水、地鐵站更成了水濂洞,乘客沒辦法搭車,大家卻還有興致拿出手機猛拍地鐵站灌水的景象,由於道路積水到下班尖峰期仍無法排除,造成交通大打結,再加上地鐵部份車站淹水、無法運行,數以百萬的民眾受困,花了將近五、六個小時才回到家,一場大雨讓北京交出都市建設的成績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