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06:15

豪雨侵襲 澳洲雪梨又淹大水

綜合報導

  澳洲東北部地區今年年初發生的大水災,到現在還令人印象深刻,沒想到第一大城雪梨和鄰近地區,21號又遭到豪雨襲擊,短短24小時之內竟然降下了將近200公厘的雨量,不但市區淹水,郊區更是一片水鄉澤國,目前已知至少有一名男子在洪水中不幸溺斃。

  救難人員用直昇機將一名被困在牽引機上面的工人救了起來,而附近的農場早已經浸泡在水中,澳洲第一大城雪梨及鄰近地區,21號遭到豪雨襲擊,短短24小時之內竟然降下了將近200公厘的雨量,造成河水暴漲、氾濫成災,從空中鳥瞰,郊區是一片水鄉澤國,許多車輛被洪水沖走,像這輛卡車就只剩下車廂上半部還露出水面,卡在鐵路的橋墩。

  因為豪雨而崩塌的山壁,阻斷了許多道路,高速公路因此出現大塞車的景象,市區裡面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積水幾乎達到一個輪胎的高度,許多轎車因此拋錨,駕駛人只好涉水回家。

  雪梨國際機場雖然沒有關閉,但是跑道上也有相當高的積水,客機降落的時候還濺起了一陣水花,澳洲氣象局預測,這種惡劣的天氣至少還會持續一兩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