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06:15

肉桂新功效! 延緩痴呆症惡化

綜合報導

  人類活的越來越長壽,但伴隨老化的疾病也越來越多,其中老年痴呆症困擾不少老人。以色列研究人員利用老鼠作實驗發現,作菜用的肉桂能停止大腦皮質出現老年斑、進而避免神經受損,延緩老年痴呆症的狀況惡化,未來如果通過臨床實驗,將造福人類。

  肉桂是常用的食用香料,在麵包、餅乾、菜餚裡常見,氣味濃郁,許多人不愛吃。不過以色列研究人員發現,從肉桂萃取出來的肉桂液能延緩老年痴呆症的惡化。實驗人員用老鼠作實驗,在老鼠體內注射肉桂萃取液,發現肉桂裡的成份能阻止所謂的澱粉狀蛋白沈積;而這種澱粉狀蛋白沈積在大腦皮質裡形成老年斑,正是老年痴呆症的現象之一,會造成腦神經細胞死亡或退化。

  肉桂萃取液能控制澱粉狀蛋白的沈積、就能控制大腦皮質產生老年斑,因此對延緩老年痴呆症有效。目前醫界已知老年痴呆症的患者早在40歲就已經產生腦部神經糾結、但到65歲症狀才會比較明顯,但等發現有老年痴呆症時已經太晚了,因此未來如果經過臨床實驗,將造成不少人及早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