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12:00

日本東北7.3強震 發海嘯警報

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地區,台北時間今天早晨8:57分發生規模7.3強震,震央位於宮城縣、三陸外海,也就是311大地震的區域,震央深度大約34公里。日本政府立即發佈海嘯警報,還好只出現十公分高海嘯,沒有造成災情,福島核電廠也沒有傳出受損消息。

  地震又來了,在311強震中受創慘重的日本東北地區,今天早上再度遭到規模7.3強震襲擊,而在當局發佈海嘯注意不到一小時後,高十公分左右的海嘯已經到達岩手縣大船渡市,不過並沒有傳出災情。這次地震震央位於宮城縣仙台市外海250公里處,約34公里深的太平洋海底,地震發生當時,連距離震央約400公里的東京市區都感受到大約一分鐘左右的搖晃。

  當局發佈海嘯注意的縣市包括岩手、宮城以及福島等,不過海嘯注意持續不到兩小時就已解除。而在311強震中受創嚴重的福島第一和第二核電廠,雖然也立即撤離工作人員,不過廠區幸運的沒有受到這次地震影響,東北地區多座機場目前也維持正常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