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18:58

日本東北7.3強震 核電廠"震"驚

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地區,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8:57分,發生規模7.3的強震,震央位在宮城縣、三陸外海,也就是311大地震的區域,震央深度大約是34公里,日本政府立即發佈海嘯注意報,還好只出現十公分的海嘯,沒有造成災情。

  地震又來了,在311強震中受創慘重的日本東北地區,今天早上再度遭到規模7.3強震襲擊,當局預測可能發生50公分左右的海嘯,因而發佈了比"海嘯警報"低一級的"海嘯注意報",果然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高十公分的海嘯,已經到達岩手縣大船渡市和福島縣相馬市,還好沒有傳出災情。

  這次地震被專家視為311強震的餘震,震央位於宮城縣外海250公里處,約34公里深的太平洋海底,連距離震央約400公里的東京市區,都感受到大約一分鐘左右的搖晃,當局發佈海嘯注意報的縣市,包括岩手,宮城,以及福島等,不過已經在台北時間早上10:45分全部解除,311強震中受創嚴重的福島第一和第二核電廠,雖然也立即撤離工作人員,不過廠區幸運的沒有受到這次地震影響,東北地區多座機場,也都維持正常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