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11:30

日本7.1再"震"撼 一度發海嘯警報

綜合報導

  日本在昨晚又發生地震,時間是深夜11點32分,震央在仙台,發生芮氏規模7.4的強震,不過後來下修到7.1,這也是繼311之後最大的餘震,當局還一度發佈海嘯警報。目前已知,這場餘震造成4人死亡、140人傷。

  地震來襲,有人奪門而出,有人扶著桌椅放低身子。東西稀哩嘩啦都掉下來,停電了,一片漆黑,恐懼感倍增。再放光明時,大家分頭查看損害的情況,一片零亂,連走動都有些困難。再看看另一個鏡頭,岩手縣一關市旅館的旅客,打開房門準備逃難。迎面而來另一位女房客已經嚇哭了。

  因為這起地震不是主震,是3月11號將近一個月前東日本大震災後的超級餘震。起初測量達規模7.4,後來正修到7.1。震央位於宮城縣仙台市離岸約六十六公里,震源來自四十公里深的海底。東北地區遠至東京都受到震撼,建築物搖晃接近一分鐘。氣象廳向宮城、青森、岩手、福島、茨城多個沿海縣和太平洋沿岸發出海嘯警報,預計抵達宮城的海嘯高達兩米,不過一個半小時後海嘯警報解除,311災難重創的福島核電廠和茨城的東海核電廠並無異常,不過宮城縣女川核電廠用來供反應爐冷卻的三條外接電源,有兩條斷電,但幸好後來靠備用發電機使冷卻系統重新啟動,因此目前日本核子災難未進一步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