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11:30

日大震滿月餘震連連 3人喪命

綜合報導

  日本發生強震海嘯,滿一個月了,但到現在還是餘震不斷。先是福島縣,在當地時間昨天下午5點多,發生了規模7.0的淺層地震,造成三人死亡,好幾人失聯。緊接著,茨城縣也發生兩起規模將近6的餘震,另外,長野和千葉也分別在昨天和今天發生地震。

  地牛突然翻身,這名男士趕緊扶著電腦,深怕它掉下來砸傷人,不過顧得了這邊,卻顧不了那頭,吊掛在靠近天花板的電視被震了下來,晃呀晃的看起來好嚇人,上個月11號才發生規模9.0強震的日本東北部,昨天下午又發生了規模7.0的淺層地震,震央就位在重災區的福島縣,強震發生後日本東北沿岸立刻發佈海嘯警報,但一個小時後就解除了海嘯警報。

  另外福島核一廠第4機組一度傳出失火,經工作人員通報後火勢已經完全撲滅,而就在福島發生強震後稍晚鄰近的茨城縣,也分別發生兩起規模5.6和5.9的餘震,除了東北部頻頻震動,鄰近東京的長野縣北部地區,也在當地時間同一天晚上8點46分,發生了芮氏規模3.8的地震,一直到今天早上東京東邊的千葉縣外海,都發生了規模6.3的地震,雖然沒有發佈海嘯警報,不過強震的威力讓東京立刻感受到,為了安全起見馬上停駛通往東北部的新幹線,幸好沒有傳出新的傷亡,日本氣象廳指出,未來至少1年日本會餘震不斷,要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