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06:15

大陸軍備提升 嚇阻美方護台

綜合報導

  根據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可能在幾個星期內開始測試首艘航空母艦,配合發展中的先進全球衛星偵測技術,目的在嚇阻美國對台灣的防護能力,讓人對大陸的軍力大幅增長感到憂心。其實大陸建造航空母艦,已經是半公開的秘密,只是北京方面過去一直拒絕承認。這段今年四月在大連拍攝到的畫面,顯示這艘航艦已經進入最後的組裝階段。大陸13年前向烏克蘭買下了這艘建造到一半的軍艦,然後自行安裝引擎、雷達和武器系統,準備建立中國的第一個航空母艦戰鬥群。

  有專家說中國用於全球定位的「北斗衛星」,最晚在2020年即可達30多顆,涵蓋範圍將擴及全球,這將有助於大陸定位彈道飛彈的攻擊目標;另外中國部署在東南沿海的導彈雖對著台灣,但部分導彈射程已超過台灣海峽和台灣本島的寬度,主要就是嚇阻美國航母向台灣東部沿海靠近,阻擋美國保護台灣。中國自行研發的隱形戰機在今年初成功試飛。首艘航空母艦「瓦雅格號」即將試航,中國爭南海海域的態度,愈來愈強硬,軍事野心已挑動全球的緊張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