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12:00

孕婦罹患異食癖 吃光3罐亮光劑

綜合報導

  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都會改變口味,不過英國一位懷孕七個月的孕婦竟然瘋狂愛吃家具亮光劑,至今已經吃掉整整三大罐,這位孕婦本人非常擔憂自己的異食癖會影響到腹中胎兒,不過卻怎麼樣也停不下來。

  懷孕期間想吃掉一整顆鳳梨或是一整桶冰淇淋的媽媽,放心你一點也不奇怪,因為英國這位孕婦想吃的竟然是家具亮光劑,而且自懷孕以來已經吃了三大罐。家住伯明罕的26歲孕婦凡妮絲,從小就喜歡在洗澡的時候偷吃肥皂泡泡,沒想到懷孕後竟然瘋狂愛上家具亮光劑變本加厲直接舔抹布,雖然求醫治療卻始終沒有看到起色。

  她婦中胎兒的健康非常令人擔憂,其實凡妮絲的怪癖有個專有名詞叫做異食癖,全世界各地都有患者,吃的東西從路邊泥土、沙發泡棉、洗衣粉到衛生紙無奇不有,而且患者年齡從三、四歲到七、八十歲不等,健康也都受到影響。只是異食癖非常難以治療,像凡妮絲這樣的孕婦真的應該為了寶寶,努力尋求協助才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