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8:58

輻射病變!? 福島出現"無耳兔"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網上出現一支「福島無耳兔」的影片。根據了解拍攝地點,在福島第一核電廠30公里外。這隻兔子在發生核電廠災變後出生,一出生就少了兩隻耳朵,被懷疑是因為輻射污染引起了病變。

  專家說,雖然目前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據,證明跟輻射有關。但如果母兔懷孕期間,接觸到輻射,確實有可能生出畸形的兔子。畫面上一群兔子,搶著在吃草。大家來找碴,哪一隻跟別人不太一樣?定格來看就是牠,這隻小白兔居然沒有耳朵。

  這段影片的拍攝地點,就在日本發生核災的福島。這隻小白兔前幾天出生,其他兄弟姐妹都很正常,只有牠少了耳朵。很多人就猜,牠可能是輻射的受害者。我們把照片拿給專家看。難道核災過後才兩個多月,這麼快就有動物生出畸形兒?

  之前有很多動物,因為輻射多了一隻腳。但沒有耳朵的兔子,還是第一次看到。其實畸形的動物,台灣之前也發現過,就在核二廠附近。這種魚因為背部隆起長得很怪,被稱為秘雕魚,也被認為就是核電廠的輻射造成的。現在福島出現了無耳兔,讓人擔心,當地的孕婦生下的孩子,是不是健健康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