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8:58

感謝救命之恩! 鯨魚大跳水上芭蕾

綜合報導

  鯨魚真的是高智商的動物。今年二月,有一隻母座頭鯨在墨西哥海岸被魚網纏住魚鰭和尾部,奄奄一息,幸好有一家人坐船經過,連忙割斷漁網,救了鯨魚一命。體積龐大的座頭鯨魚為了表達謝意,當場就在海面表演跳躍翻轉四十幾次。整個過程充滿了戲劇性。

  這隻座頭鯨用力躍出了水面,龐大的身軀在半空中翻轉,濺起了一片白色的浪花。而且一次又一次,這頭鯨魚不斷的跳躍、翻轉,姿態優美,彷彿是水上芭蕾舞者。這不是電影「威鯨闖天關」的畫面,而是今年二月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海岸」,真實上演的一段感人故事。

  當時,美國海洋保育學者麥可.費許巴赫,和家人朋友,駕著一艘小艇在海上兜風,突然發現了一隻年輕的雌性座頭鯨,一動也不動的漂浮在海面上,奄奄一息。靠近一看,原來這頭鯨魚被尼龍漁網纏住了下半身,魚尾甚至被拉到水面以下5公尺,眼看就要淹死了。麥可立刻下水,查看鯨魚的傷勢。

  回到小艇上,麥可和朋友立刻用船上唯一的一把小刀,試圖把漁網割斷。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因為一隻成年的座頭鯨體重超過30噸,只要一個翻身,就會把這艘小艇打翻,甚至砸個粉碎,可是麥可顧不了這麼許多。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三個人終於把漁網全部割斷,讓鯨魚重獲自由。不但三個人興奮得大叫,這隻鯨魚更是游到距離小艇大約500公尺的前方,連續跳躍了四十幾次,時間長達一個小時,彷彿是對這些救命恩人,表達由衷的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