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8:58

強颱馬鞍襲日 狂風暴雨1死60傷

綜合報導

  有這兩天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可要注意了,因為強烈颱風[馬鞍]襲擊日本,而且暴風圈直逼關東地區,不但造成陸空交通大亂,而且狂風豪雨傳來不少災情,造成至少一人死亡,還有60人受傷。

  日本神奈川縣海邊波濤洶湧,因為颱風[馬鞍]直撲而來,[馬鞍]在四國德島縣登陸後,以每小時二十公里的速度,向東前進,威脅日本太平洋沿岸地區,由於正值滿潮,還出現海水倒灌現象,而且馬鞍颱風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198公里,所到之處,不但房屋被吹垮,連路樹也攔腰折斷,砸中一輛汽車。

  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馬鞍颱風夾帶的雨勢驚人,靜岡市累計雨量超過七百毫米,山區到處都看到土石坍塌,而且河水暴漲,滾滾泥流嚴重威脅居民的安全,有一千七百多人緊急撤離。

  同時馬鞍颱風來襲,也造成日本陸空交通大亂,國內航線有超過一百架航班取消,部份路段也因為強風豪雨暫時關閉,至於新幹線仍維持正常營運,沒有受到波及,雖然馬鞍颱風在通過紀伊半島後,行進速度逐漸減慢,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關東跟東北山區仍需嚴防豪雨跟土石流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