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18:58

倫敦奧運倒數1年!重量級金牌亮相

謝昶易 詹維耕 王皓 報導

  2012年倫敦奧運將於明年七月27號正式登場。主辦單位昨天公佈了獎牌的設計,無論是體積或者重量,都創下夏季奧運會史上的紀錄。此外游泳場館也在昨天正式啟用。

  優雅的水上芭蕾舞者,在最新揭幕的倫敦奧運游泳館裡排練了起來,而在奧運吉祥物的陪伴下,國際奧會主席羅格、倫敦奧委會官員們,認真視察了這座位於奧林匹克公園南區的場館。游泳館將進行跳水、游泳、水上芭蕾等比賽,最多可以容納一萬七千多位觀眾,最新曝光的游泳館設施,讓英國選手相當興奮。

  倫敦奧運訂於2012年七月27號到八月12號舉行,到時候將由205個國家,派遣一萬五千多名選手,就26個比賽項目競逐超過2100面獎牌,而金銀銅牌的設計,也在27號正式公開。由英國藝術家大衛華金斯設計的獎牌,直徑有8.5公分,比之前好幾屆奧運獎牌都大得多,重量也達到400公克,創下夏季奧運最重紀錄。

  獎牌正面圖案,是古希臘勝利女神從帕特農神殿來到倫敦,背面則是倫敦奧運的標誌以及泰晤士河,疊上光芒四射的線條,看到這些獎牌,就想到中華隊目前已經有14名選手取得倫敦奧運參賽資格,爭取突破上屆奧運零金牌的魔咒。這是英國繼1908年及1948年後,第三次舉辦奧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