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18:58

"我來晚了" 溫家寶視察高鐵意外

綜合報導

  五天前發生在大陸溫州的高鐵追撞意外,造成兩百多人死傷的慘劇,事故調查最新發展是,官方將原因歸咎於溫州南站的信號燈設備故障,應該顯示紅燈時卻出現綠燈,以致於發生後車撞前車的慘劇,列車控制系統的設計單位,也已經向死傷者及家屬道歉。至於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今天上午抵達溫州,訪視意外現場並悼念罹難者和探望傷者。

  身穿白色襯衫親手捧著花束,溫家寶在崎嶇不平的意外現場,一步一顛簸的艱難走到了溫州高鐵車廂墜落地面的地點。放下花束,深深鞠躬,溫家寶彷彿在默默對著39名無辜罹難者致歉,對不起我來晚了。

  事實上,溫家寶通常是大型天災人禍發生之後到第一線訪視並且指揮救災的最高層級官員,而他也總能適時回應民眾的怨懟之情,在中國大陸許多苦難災民的眼中,溫總理的出現似乎就是自己獲得重視的保證,他甚至放下高官身段,親自傳遞救災器具,乃至為受困民眾加油打氣。

  經常四處探訪災區的他,趁訪問日本時連311日本強震海嘯的災民收容所都去了,也為中國大陸各個層級的無數官員,展示了面對災民時應有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