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23:00

百年最大水患! 南韓至少69人罹難

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地區遭到空前豪雨襲擊,發生百年以來最嚴重的水災,不但整個首都泡在水裡,近郊的山區還發生山崩土石流,失蹤和死亡人數已經達到69人。

  山洪夾雜著土石,以雷霆萬鈞的威力順著山坡衝下來,所經之處無論是樹木、路燈電線桿或是汽車,甚至是這棟公寓大樓都無法抵擋,在首爾市區,街道早已經變成了一條一條的激流,一名撐著雨傘的男子企圖冒險穿越積水的街道,結果立刻被洪水沖倒,差點送命。而大馬路更是淹成了河,原本停在路邊的汽車幾乎全部滅頂,無奈的車主只能站在高架人行道上觀看,欲哭無淚。

  從空中鳥瞰,原本穿越首爾市區的漢江現在彷彿是一片汪洋,根本看不到對岸,而水位則已經逼近橋面。現在是南韓的雨季,但目前的降雨量是百年來前所未見,排水系統來不及消化這接連不斷的滂沱大雨,下水道的強大水壓,竟然從這個人孔蓋噴射而出。整個首爾市區全部浸在水裡,氣象預報說這波豪雨天氣至少還要再持續一兩天,國內觀眾如果最近要去首爾旅行,請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