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06:00

貪汙屠殺抗議者 穆巴拉克:我無罪!

綜合報導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躺在擔架床上,被推進法院特製權充被告席的鐵籠中,接受歷史性的審判,大審的畫面讓起義推翻他的埃及人興奮不已。不過針對貪汙以及鎮壓殺害抗議民眾的殺人罪名,穆巴拉克都說:他無罪。

  八十三歲穆巴拉克身穿白色囚衣,由滑輪擔架床送進大型黑色犯人囚籠內,接受初步聆訊,臨時法庭內外可容六百人旁聽,當局還安排了埃及電視台直播。這是穆巴拉克自二月十一日被推翻後首度公開露面,聆訊首天主要是宣讀罪狀和質問被告是否認罪。

  執政三十年的穆巴拉克被控濫權斂財,在年初埃及大示威的末期,他涉嫌指使不明槍手伏擊首都解放廣場示威者,造成八百五十多人遇害約六千人受傷。但穆巴拉克宣稱他並不知情,還說就算他真有下令也沒人會聽。

  同庭被控的還有涉嫌貪污的穆巴拉克長子阿拉與次子賈邁,穆巴拉克籠中躺卧牀上應訊的畫面,震撼埃及和整個阿拉伯世界。四方媒體形容其他阿拉伯獨裁領袖看了皮皮剉,可能更心狠手辣鎮壓示威保住權位,以免淪為階下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