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06:00

滑翔傘卡鋼繩 天鵝堡纜車故障

綜合報導

  德國南部著名景點,也就是新天鵝堡附近的登山纜車,因為被滑翔傘意外纏住纜車鋼索,導致兩部纜車故障停擺,有十九名乘客和一名纜車司機受困。由於山區風勢強勁,救難隊花了將近十七個小時的搶救才大功告成,警方首次公佈影帶,說明這次搶救的高難度。

  山壁龐大陡峭相形之下,救難直昇機和空中纜車顯得相當渺小,最困難的是纜車和小型直昇機如何在山壁之間強勁的風勢和亂流之中,如何維持平衡。救援隊員吊掛一名身穿防寒衣,頭戴安全帽的旅客,鋼索緩緩拉他們上救難直昇機。

  這個才上直昇機救難人員又垂降到懸在空中的纜車,從警方側錄的救難錄影帶看出,纜車上方有兩個白點,那是戴著安全帽的救難隊員,纜車門打開後,車廂內還有救難人員,裡應外合再送出一名穿上防寒衣的旅客。

  直昇機把兩人吊離纜車鋼纜的區域後,人還沒進機艙就加速駛離這片空域,讓另一架直昇機進場搶時間救人。因為不知道哪時候山區的風向風速又要改變了,前後熬了十七個小時,乘客和司機全都平安獲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