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18:58

教宗西班牙主持彌撒 暴風攪局!

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出訪西班牙,受到信徒熱烈歡迎,不過教宗主持燭光祈禱會,竟然碰上暴風雨,連頭頂的小白帽都被強風吹走了,佈道行程也因此提前結束。

  經過一夜風雨,近百萬名在廣場上打地鋪的虔誠信徒,紛紛起身預備迎接教宗本篤16世,在西班牙主持的最後一場彌撒,教宗周六晚間在馬德里郊區一座空軍基地為信徒們主持燭光祈禱會時,突然遭到暴風雨襲擊,隨從趕緊為教宗打起傘來,一旁的主教也急急忙忙撐傘自保,儘管信徒們一點也沒有散去的意思,風雨卻越來越大,最後連教宗他老人家頭上的小白帽子都給吹走啦,露出一頭白髮的教宗,只好尷尬的草草結束佈道活動。

  之前西班牙政府明明財政吃緊,卻還撒大錢歡迎教宗,結果引爆民怨,有示威民眾因此和警方發生肢體衝突,而教宗離開西班牙前的最後一個週末,老天爺也非常不做美,不是氣溫高得讓人中暑,就是風雨來得突然打散佈道儀式,還有好幾個人因為帳篷被狂風吹垮而受傷,本篤16世這次的西班牙之行,真可說是風波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