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12:00

暴風雨襲擊1死 紐約宛如戰場

綜合報導

  地球天氣異常,美國紐約傍晚交通尖峰時段,突然被罕見的強烈風暴侵襲,天色瞬間變黑,還伴隨著閃電和棒球大小的冰雹,短短幾分鐘造成嚴重的破壞,殘破的景象就像颶風肆虐,還造成一人喪生。

  背景聲音聽來輕鬆,但外頭飛奔的人可不輕鬆,狂風驟雨外加閃電,四下卻沒有遮風蔽雨之處。到高一點的樓層看,遠方黑鴉鴉的一片,風暴結構相當紮實,一個龍捲風常見的漏斗雲正在成形,短短幾分鐘,狂風驟雨外狠狠地掃過紐約布魯克林區和皇后區。

  棒球般大下的冰雹,以時速高達192公里的速度砸下來,不論人、車都受不了。下班尖峰時刻,上班族待在辦公室、通勤族躲在地鐵裡不敢出來、巴士也不發車了,估計有幾萬人受困,三大機場班機也延誤了將近三小時。

  布魯克林區和皇后區美美的林蔭大道滿目瘡痍,同一時間形成的龍捲風則掃過紐約鄰近的新澤西州,經歷了這場50年來罕見的風暴後,當地居民議論紛紛,近來地球暖化造成海洋溫度上升,未來類似的異常天氣恐怕會常常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