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06:00

麵食外交奏效 "拜登套餐"爆紅

綜合報導

  正在大陸北京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繼「籃球外交」之後,再祭出「麵條外交」,拜登與隨行人員,上週四前往北京一家小吃店吃中飯,點用了炸醬麵和包子等平價小吃。親民隨和的作風,在網路引爆話題,也讓這家小吃店一夕之間紅遍全大陸,大家都想上門嚐嚐所謂的「拜登套餐」。

  戴著墨鏡的美國副總統拜登,滿臉笑容走進店裡,親切的和正在用餐的大陸民眾打招呼,接著和隨行人員坐下來點餐。拜登一行人是在上週四中午,來到這家「姚記炒肝店」,點了包子和炸醬麵等傳統北京麵食,消息傳開後,原本就生意不錯的這家小吃店,吸引更多人上門,大家都想來吃吃看拜登套餐。

  瞧瞧,還有老美也吃炸醬麵吃得津津有味,看看貼在牆上的菜單,炸醬麵九塊人民幣、台幣四十五元有找,其他小菜也都很平價,物美價廉難怪生意好到爆。而多虧了拜登這個遠道而來的客人,小吃店一夕爆紅,老闆娘謙虛的說接下來得再多找些人手,服務更多遠道而來的客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