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12:00

攻破格達費官邸 反抗軍大勝!

綜合報導

  關心利比亞的情勢,格達費的部隊和反抗軍,在首都的黎波里對峙三天,造成至少四百人死亡,兩千多人受傷。經過五個小時的激戰後,反抗軍已經攻進格達費的官邸兼大本營,不過他們全家人早就落跑了。

  週末攻進的黎波里的反抗軍,在星期二早晨集中火力,對格達費的官邸兼軍營全力猛攻,經過五個小時的苦戰,大門終於被打破,反抗軍立刻湧進這座大本營,並且興奮的高舉三色旗幟,對空鳴槍歡呼勝利。然而格達費一家人早已不見蹤影,憤怒的反抗軍乾脆把格達費的黃金雕像打碎。

  拿雕像的頭當球踢,還對象徵格達費政權的拳頭雕像,極盡侮辱之能事。最後反抗軍把格達費平日最喜歡乘坐的高爾夫球車拖走,經常招待外賓的帳篷也被一把火燒掉。

  到了晚間,群眾轉而湧向市中心的綠色廣場持續狂歡,只是格達費此時卻透過廣播放話,表示將和反抗軍進行最後的殊死戰。究竟這只是虛有其表的威脅,還是真的打算集結死,忠軍隊頑強抵抗,在格達費沒有落網之前,利比亞新政府還是不能高枕無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