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12:00

823紀念祈福 總統敲響和平鐘

任明玥 王家鴻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總統大選,倒數144天,今天正好是823紀念日,也在金門舉辦了和平祈福日活動,這次的主角是一座和平鐘,在今天早上11點,由馬總統和各國和平大使一起敲鐘,另外在世界各地的和平鐘,也紛紛響應敲鐘,象徵世界和平。

  20聲鐘響在金門傳開,同一時間,包括台灣200座和世界各地的和平鐘也一起敲響,象徵中華民國向世界發出追求和平的聲音。這座由53年前,當時金門炮戰的砲彈殼打造的5噸和平鐘,鐘的表面刻滿了世界各國語言的和平兩個字。

  823這天金門天氣相當炎熱,總統馬英九頭戴草帽和墨鏡,脖子上圍著主辦單位準備的藍色冰巾,和大家一起坐在大太陽底下,上任以來對維護兩岸和平,馬總統可以說是不遺餘力,讓他致詞的時候更有自信。喊的太開心,台下聽眾也趕緊拍手呼應,八二三炮戰五十三週年,馬總統希望從兩岸和平,祈求世界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