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存到網路 攀上"雲端"省成本

林怡君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你可能聽過電影「漫步雲端」,卻沒聽過網路科技的「雲端運算」,它正在改變十億人的生活,這個新名詞全球發燒,從GOOGLE到YAHOO都搶著要「佔領雲端」,因為它的商機高達三兆新台幣,台灣已經有人成功了,而且是五位七年級生,投資的一家小公司,「雲端運算」如何讓他們變成百萬富翁?華視新聞的鏡頭,帶您站上雲端,一探究竟。

  

雲端上有什麼?有人說,商機無限,八百萬的誕生地,就在這個四坪不到的迷你辦公室,這位七年級生,就是總經理,他憑什麼帶領公司「漫步雲端」賺大錢,靠經營線上印刷網站,但放眼望去,公司這麼小,員工這麼少,資料怎麼存?龐大的網路資訊誰來管?研發新軟體又得花上多少錢?答案是幾乎不用錢,省下硬體投資,省下人事費,省下管理費,都靠它,雲端上的GOOGLE。

  概念就是,一家小公司,要把資訊都存放到雲端上的龐大電腦,就像接了插頭,透過網路頻寬,多家公司的資源,在雲端上可以共享整合,雲端就像一個容量超大的商業建築,幫你運算、幫你儲存,還是覺得「雲端」很遙遠的話,如果你用手機收發EMAIL,恭喜你也站上了「雲端」,用的東西又小又輕便,資訊量卻可以很龐大,就是因為所有資訊,都存在雲端上的電腦中心裡,即使看不見,雲端正在改變十億人的未來,準備跟上這場資訊新革命,雲端上有什麼?有人已經看到,商機至少台幣,三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