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2:00

專爆機密! 維基解密成政府公敵

綜合報導

  這幾天您看到維基解密不斷爆料,它其實跟維基百科沒有關係,維基解密這個網站,其實是不少網路駭客組成的,專門揭露各國的機密文件,讓不少政治人物提心吊膽。不過網站裡說的,準確性有多高,它的背後又是誰在操作,一起來看看。

  他就是維基解密網站的創辦人,澳洲籍的網路怪客艾桑傑,艾桑傑曾公開表示,維基解密專門揭發政府和企業的腐敗與欺騙,維護大眾知的權利,所披露的檔案內容都經過初步的查證,有相當的可信度。維基解密成立五年,直到去年踢到美國政府的痛腳,才一躍成為國際媒體焦點。

  當時維基解密透過紐約時報等大眾媒體,洩漏五角大廈和國務院的重大機密文件,引發嚴重風暴,艾桑傑立刻成為特殊勢力的主要打擊目標,突然間性侵官司纏身。艾桑傑則憤怒指控,這些罪名的幕後黑手,其實是被惹惱的美國政府。

  至於維基解密的網頁本身,不但被部份網路業者中止寄存,連網域名稱都被停用。然而即使受到諸多勢力打壓,維基解密依舊不斷在洩密,至於為何選在台灣總統大選前的時機,洩漏藍綠兩營的機密,這就值得深思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