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12:00

美墨大停電 6百萬人摸黑!

綜合報導

  美國西南部和墨西哥北部,在8號下午發生大停電,而原因竟然是一個電力公司員工,在維修高壓電線時操作不慎,結果導致將近6百萬人無電可用。原本應該是熱鬧的聖地牙哥市區,現在卻是一片漆黑,餐廳裡的顧客或許還可以點起蠟燭,吃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

  可是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和病患,可就辛苦了,機場更是全面停擺,好幾千人被困在黑壓壓的航站大廈裡。而高速公路則是出現了大塞車,首尾相連的車燈匯集成一條光的河流,和周圍的黑暗,形成了強烈對比。

  加州並沒有遭到恐怖攻擊,而是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停電,受影響的範圍除了加州南部以外,還包括了亞利桑那州的西南部,以及墨西哥北方的部分地區。估計有5百多萬人無電可用,而停電的原因,竟然是聖地牙哥電力公司的一名員工,在維修高壓電線時操作不慎,引發連鎖反應。

  結果竟然癱瘓了整個供電系統,聖地牙哥電力公司總裁追根究底就是某個人出了差錯,但不應該有這麼大的衝擊。在911事件十週年前夕,發生如此大規模的停電,令許多民眾一度以為是遭到恐怖攻擊,後來才發現這只是一場人為疏失,幸好並沒有造成嚴重的生命和財產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