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12:00

法核廢料廠爆炸 一死四人傷

綜合報導

  法國南部一座核廢料處理廠,昨天驚傳爆炸起火,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傷,雖然法國原子能委員會宣稱,沒有偵測到幅射外洩,但今年三月,才發生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這次意外,再度引發人們對核電安全的疑慮。

  看似一片寧靜的廠區,卻隱約透露著不安,廠區外空地上,停了台醫療專用直升機,周圍有十多名醫護人員馬不停蹄的在準備東西,還停放了好幾輛警車,有媒體拍到近百名工作人員從建築物中引導疏散,氣氛顯的相當緊張。

  原來這裏發生爆炸,大家的神經會如此緊繃全都因為這裏是座核廢料廠,根據法國媒體報導,核廢料廠是在當地時間十二號,早上十一點四十五分左右發生爆炸,經初步調查後發現,爆炸的是一座主要用於熔解輻射金屬廢料鍋爐,而這起爆炸,不幸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傷,其中一人被嚴重燒傷。

  雖然法國相關單位迅速將事故定調為工業意外,並一再重申沒有偵測到幅射外洩,但由於今年三月才發生日本福島核電廠意外,這次鍋爐爆炸勢必會再度引發人們對核電廠安全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