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12:00

飛來橫禍! 廟會煙火亂竄釀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板橋有一棟公寓,突然起火燃燒,原來是有廟會陣頭,在路上放煙火,結果不小心射中公寓陽台,不但窗簾起火燃燒,還把窗戶都炸開了,天花板也被燒的焦黑,讓住在裡頭的兩姊妹差點喪命。

  廟會陣頭經過板橋市區,沖天炮煙火都放在馬路中間,不斷往上炸開,火光四射讓旁邊的住戶都趕緊先躲進家裡,轟隆的鞭炮聲,真的差點把一間民宅都燒掉了,市區旁邊的這間公寓,11樓的陽台天花板上被燒的整片都焦黑了,打開來一看,牆壁上的窗戶也被炸碎了,上方的紗窗也燒到全都捲在一起,原本掛在外面的窗簾也被燒個精光。

  怎麼會突然起火,屋主說就是廟會陣頭放的煙火,不斷往上飛,才會燒到陽台上的窗簾造成意外,幸好住在對面的住戶先看到火苗後,立刻打電話報警,要是晚了一步,說不定燒毀的不只是陽台,就連兩姊妹的寶貴性命也可能葬送。

  而引起火災的廟會陣頭,就是附近的土地公廟,廟方說這應該是單一個案。看看這樣的畫面,住家就在兩旁,鞭炮直接在馬路中間放,沖天沒長眼睛,射到哪裡根本沒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