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18:58

能源廠廢水致癌? 記者採訪被毆

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省海寧市的一家能源科技公司,疑似長期排放有毒廢水,造成鄰近居民30多人罹患癌症,當地電視台記者前往採訪居民抗議時,保全竟然動粗打人,還砸壞攝影機。

  一群人擠在這家工廠的大門口,吵吵鬧鬧的。突然有兩名男子拔腿狂奔,而後面則是有兩名穿著制服的保全人員,一路追打,原來這兩名男子是浙江電視台的記者,到海寧市採訪「晶科能源公司」日前遭到當地村民圍廠抗爭的事件。

  沒想到廠方的保全人員不分青紅皂白,竟然追著記者拳打腳踢。這家以生產太陽能電池面板為主的「晶科能源公司」,設立才五年,就被當地居民指控長期排放有毒的污水和廢氣。浙江海寧袁花鎮居民:「河裡的魚全部都死光了,他們附近的蔬菜都賣不掉,我們這裡的人都不買他們的蔬菜,有毒嘛。」

  不但水源、土壤和空氣遭到污染,當地3千多位村民之中也有37個人,罹患了血癌和其他各種癌症。這個月15號,好幾百位村民包圍了「晶科能源公司」大門口,要求廠商停產遷廠。結果遭到公司方面嚴厲拒絕,憤怒的群眾因此砸壞了工廠的鐵門,還掀翻了一輛停在外面的汽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