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18:58

毒酵素吃7年 議員妻罹癌元凶?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已經有人因為吃到塑化劑而受害了嗎?高雄市議員陳政聞的太太,傳出疑似是吃了含有塑化劑的酵素包,而罹患大腸癌末期。上午陳政聞召開記者會,表示太太是從七年前,就開始購買由德康生技所生產的酵素通暢包。由於該家公司就是違法添加黑心塑化劑的昱伸公司下游廠商,陳政聞懷疑,太太是因為吃了含有塑化劑的酵素包,才會罹癌。

  照片中,是一個月前高雄市議員陳政聞,和太太小潔抱著心愛的女兒,一家人笑得好甜蜜。誰知道這幸福卻立刻被打碎。兩個禮拜前,小潔被驗出罹患大腸癌末期,癌細胞擴散到肝和肺。

  病床上的小潔是剛做完化療的模樣。夫妻倆手緊緊牽在一起,小潔露出堅強笑容,就是希望能夠樂觀地打倒病魔。但是當小潔知道,她長期食用的酵素通暢包,竟然含有有毒可塑劑,也可能是她罹癌的元兇,她氣得跟先生一起出面召開記者會。

  小潔說她是七年前開始食用這種酵素包,上頭還有ISO國際認證,讓她對產品很放心。但如今這合格產品竟然是黑心貨,實在讓人很難接受。尤其32歲的小潔原本就外型亮麗,曾經是模特兒,多次參加選美比賽,而且還是前市議員黃昭星的女兒,沒想到會得到大腸癌。

  我們也找到了生產酵素包的德康生技公司,他們回應自己也是受害者。在兩年多前,跟昱伸的下游廠商購買水果粉來製作酵素。塑化劑會不會直接引發大腸癌,醫師表示沒有直接證據。不過小潔說,她沒有遺傳的基因,飲食也一向清淡正常。唯一只有長期食用這酵素包,才會站出來,希望能為自己討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