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06:00

國際掃瞄線! 全球大事報你知

綜合報導

  印尼瓜哇島一間教堂25號,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炸彈客當場死亡,並不幸至少造成十七人受傷。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四起爆炸攻擊事件,總統尤多約諾表示,這起爆炸案和今年四月,在西爪哇警方辦公區爆炸案的,犯案組織應該有關連,他除了譴責恐怖攻擊,並也已經指示反恐單位介入調查。

  北韓總理崔永林26號抵達中國北京,進行為期五天的官方訪問行程,將和中國總理溫家寶舉行會面,並計畫訪問上海和蘇州。這是崔永林2010年出任總理以來,首次正式訪問中國,預料恢復延宕已久的六邊會談,將是他此行的重點議題,其次是兩國的經貿關係。

  據韓國統一部統計,中朝貿易去年佔北韓外貿總額的67%,兩韓貿易則縮減至31%。法國總統薩柯吉所領導的中間偏右政府,在25號的參議院選舉遭遇重大挫敗。社會黨、共產黨和綠黨組成的左派聯盟贏得了多數席次,這是自從第五共和創建以來,參議院首度落入左派的掌控之中。

  總理費雍坦承右派因分裂在地區選舉失利。而這樣的選舉結果很有可能,將埋葬薩柯吉計畫將平衡預算法案放入憲法的措施,若果真如此對法國債信評等將是負面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