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12:00

華府地牛翻身 紀念碑震裂

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一個月前發生地震,導致這個地標華盛頓紀念碑的頂端出現裂縫。整個紀念碑無限期關閉、作安全檢查。而地震當時,石頭還不斷掉下來,打到民眾身上,來看看這個驚恐一瞬間。

  離地152公尺高的觀景平台上,一名女性安全人員坐上欄杆扶手,掏出手機,一切就像平常一樣。突然,監視器輕微晃動。她有些遲疑,接著大喊叫大家趕快下樓逃命。建築晃的越來越劇烈,監視器的畫面也越來越模糊。

  再看另一具監視器。民眾得扶著柱子才站得穩,小石頭像雨點一般落下來。畫面反白的部份是一名跌倒婦女的雙腳。許多父母牽著、抱著孩子沿著樓梯向下跑。有人還在樓梯口尋找自己的家人,確認家人已經下樓了,才跟著下去。

  芮氏地震儀規模五點八的地震,聽起來不算太大,但把華府各個景點的觀光客全震到了戶外。直昇機升空發現華盛頓紀念碑的頂端震出了一條裂縫,因此決定無限期關閉,進行安檢修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