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18:58

台版空中監獄 122詐騙犯押回台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刑事局和大陸警方、東南亞4國,聯手打擊詐騙集團,一口氣逮捕598人,光是台灣籍嫌犯就有410人,為了避開旅客,特別用包機的方式,將上百個台籍嫌犯押解回台,警方還動員了60人戒護,就好像是台灣版的「空中監獄」。

  凌晨桃園機場廳裡,氣氛很緊張,不只警方忙著編組,站了滿滿的航警,還有員警荷槍實彈,一旁戒備,如此大陣仗,等待的就是大門打開的這一刻,只見刑事局霹靂小組幹員1人押著2名嫌犯,慢慢步入國門,這些流竄在東南亞,電信跨國詐欺的詐騙集團成員,人數之多,一共分成4批,每人還要掛上號碼牌方便辨識。

  過海關一一核對身份更是耗時,詐騙集團近年轉戰陣地,到東南亞設據點,很難掃蕩。這次包含台灣、中國大陸、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和泰國,六地跨境合作,出動了上千名警力,逮捕598人,其中台籍嫌犯就有410人,其中122先從柬埔寨轉到澳門,再押解回台。

  刑事局還派出60多名警力謹慎戒護,大批帶著手銬的嫌犯和神情緊張的戒護員,陣仗之大,很多旅客都說大開眼界,為了避免嚇到旅客,刑事局特別挑在凌晨2點半,飛機才抵達桃園機場,花百萬包機將百名嫌犯帶回,飛機上依舊正常供餐,但是不提供餐具,服務對象全都是有案在身的嫌犯,空服員鎮定說不害怕,台版空中監獄規模之大,還是台灣治安史上的頭一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