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12:00

砸416億台幣 甘肅蓋出"豆腐路"

綜合報導

  大陸在甘肅砸下人民幣87億,相當於台幣416億,所打造的天定高速公路,五月底才通車,大陸官方還誇口說,這是「希望之路」。沒想到才使用短短八十天,現在竟然坑坑巴巴,路面凹凸不平,也被民眾批評,根本是「豆腐路」。

  柏油路面上這裡一個小洞,那裡一條大縫,下過雨後還積水變成水坑,這樣坑坑巴巴的路面,竟然是花了人民幣87億,大約416億台幣建造的,真是難以相信。就是這麼離譜。

  這條甘肅省境內的「天定高速公路」,五月底才剛啟用,路面就出現裂縫和凹陷,長達31公里的道路,必須刨開重修。用路人生氣又好笑的說,簡直就是「洗衣板」路。四百多億台幣鋪設的高速公路,才使用了80天就要大修,折合下來一天五億多,這錢真是燒得太凶了。

  「天定高速公路」,從天水到定西,全長235公里,看起來氣派得不得了,沒想到卻是不堪使用的豆腐渣工程。甘肅官方坦承,問題出在材料不合格以及施工過程控制不嚴。現在重新鋪設,又要再花台幣五六億。網友痛罵,納稅人的血汗錢,隨便揮霍,一定要好好追究腐敗的官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