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06:00

與滬地鐵雷同 文湖線安全引關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海十號地鐵、發生追撞意外,讓大家擔心台北捷運文湖線,因為文湖線也是採用無人駕駛還閉塞區間,以及自動防護系統等設計,文湖線的安全性、也引發關注。

  這是捷運文湖線,2010年剛通車時,經常發生大當機,無人駕駛,閉塞區間以及自動防護系統,這三大設計與這次發生大追撞的上海地鐵10號線的設計幾乎雷同,不免令人擔心,會不會有類似的意外在台灣上演。

  台北捷運表示,捷運列車設有自動防護系統,如果兩輛列車過於靠近時,就會自動煞車減速,不會發生追撞。另外,台北捷運的閉塞區間系統設計,一個區間內只能容納一輛列車行駛,如果有兩輛列車出現在同一區間,就會自動停車,因此上海發生的地鐵追撞意外,在台北發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上海地鐵的控制中心,在訊號系統上看不到列車,是因為訊號系統出問題,列車在訊號上「失蹤」了,這種情況應該要全面停駛,不能轉換為人工調度,上海地鐵就是冒著人為出錯的風險,才會發生大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