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23:00

史丹福大學演講 賈伯斯傳授4課!

綜合報導

  賈伯斯生前應邀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告誡年輕人,要隨時把每一天都當做是自己生命中的最後一天。而且要記住自己終將一死,這也是賈伯斯認為,避免陷入患得患失的最好方法,他強調既然已經一無所有,何不隨心而為,放手一搏。

  我17歲時讀過一句話,好像是這麼說的,把每一天都當作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總有一天會被你料中,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從此以後的33年裡,我每天早上都會對著鏡子自問,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還會要做我今天原本打算去做的事嗎。

  如果我連續好幾天都得到否定的答案,我就知道我該有所改變了,記住自己終將死亡,是我用過最重要的工具。幫助我做出人生中的重大選擇,因為幾乎所有事情,所有外界的期望所有名聲。

  所有對於出糗或失敗的恐懼,在面對死亡之時都會消失,只留下最重要的東西。記住自己終將一死是我所知,避免陷入患得患失陷阱的最好方法,既然你已一無所有,何不隨心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