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12:00

掌握成功關鍵! 賈伯斯4大法寶

綜合報導

  這麼多人懷念他,因為賈伯斯確實很有魅力,他曾經受邀到史丹佛大學,替畢業生演講,他也特別提到年輕人該學會的四個課題。接下來我們就用像操作IPHONE手機一樣,滑動鏡面的方式,為您介紹第一課是要有膽量,這也是為什麼賈伯斯設計的產品,都讓人眼睛一亮。

  第二課是無懼失敗,其實賈伯斯曾經設計不少產品,都失敗了,但他沒有放棄繼續發明。第三課不畏競爭,這也是為什麼他的競爭對手,包括GOOGLE跟微軟在他死後,會如此懷念他。

  第四課永不安於現狀,或許這就是賈伯斯,為什麼一直能走在科技的最前端,也是他成功的關鍵。勇於嘗試的賈伯斯,教給年輕人的第一課,就是要有膽量,賈伯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特色之一,就是從不盲從所謂的專家意見,當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時候,他反而有膽量堅持自己的信念和眼光。

  在蘋果電腦的廣告中,也特別強調了這一點,賈伯斯教給大家的第二課,叫做無懼失敗。身為一個曾經被自己創建的公司開除的人,賈伯斯無疑最有資格說這句話。而第三課叫做不畏競爭,賈伯斯和亦敵亦友的對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特殊友誼,就是他不怕競爭的最佳範例。

  兩大科技鉅子的競爭,讓兩家公司的產品都更上一層樓,第四課是永遠不安於現狀,賈伯斯對於產品品質的要求,往往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就連一般顧客根本不會看到的電腦內部零件,如果看起來太醜,賈伯斯也絕對會退回給設計團隊。

  他的這段話,充分說明了什麼叫做不滿於現狀,而賈伯斯2005年在史丹福大學沒有說出的一段話,如今卻成了絕響。他唯一授權的傳記即將在這個月底出版,當時傳記的執筆者曾問他,為什麼願意和大家分享這麼多人生經驗。

  賈伯斯說我想讓我的孩子們認識我,我沒有能夠常常陪伴他們,我希望他們能瞭解原因,想愛要來得及,或許就是賈伯斯留給我們的最後一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