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12:00

票選全球美食 CNN:泰國咖哩冠軍

綜合報導

  中午時間大家都在吃午餐,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最美味的食物是什麼呢?美國有線電視CNN評選出全球饕客最愛的50種美食,最受歡迎的是泰國的咖哩、其次是義大利的披薩,中國北京烤鴉排名第五,只是台灣的美食呢?只有臭豆腐排名第41,而且這排行榜竟然把臭豆腐列為東南亞的臭豆腐。

  讓全球老饕豎起大拇指的,是泰國街頭小攤常見的馬沙曼咖哩,香香的咖哩帶有泰式料理常見的酸辣口味,集麻辣、椰香於一身,令各地觀光客折服,其次是義大利拿波里披薩,甩啊甩的麵餅抹上醬料,放進木柴烤爐烤一烤,作工和醬料講究義大利風味,征服全球美食家,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名上榜的居然是墨西哥巧克力而不是瑞士巧克力,緊接在後第四、第五名是日本壽司及中國北京烤鴉,評審說日本人巧妙地將新鮮的生魚片和熟米飯結合起來,讓人食指大動,而「北京烤鴨」將糖漿均勻塗抹在鴨身,慢慢烤製,皮脆肉嫩肥而不膩,再配以薄餅、蔥段、海鮮醬或甜醬等捲著食用,堪稱鴨中極品。

  香港美食則以蛋塔入選第16名,相信澳門的葡氏蛋塔一定不服氣,不過最不服氣的是台灣美食只有臭豆腐上榜,排名第41,更離譜的是排行榜還把台灣臭豆腐標成了東南亞臭豆腐,東南西北都搞不清,讓這個旅遊美食評選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