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12:00

利比亞狂人 格達費遭槍斃

綜合報導

  利比亞的狂人格達費,在逃亡八個多月後終於被擊斃,地點就在他的家鄉蘇特,當時他的座車先遭到北約戰機轟炸,接著他逃到這個排水涵洞想躲起來,不過被臨時政府士兵拖出來槍斃,而且這把槍還是格達費自己的槍,他高壓統治利比亞長達42年,就這樣結束了血腥的一生。

  這個滿臉是血被臨時政府士兵拖著走的,就是狂人格達費,一片混亂中,據說格達費向對方求情:別殺我,但是哪裡會有用,士兵們對格達費一陣凌辱之後,有一名戴著紐約洋基隊棒球帽的少年,搶過格達費隨身的黃金配槍,對準他的太陽穴就是一槍。

  格達費最後是在前往醫院的救護車上斷氣的,這個獨裁者人生的最後幾小時,可說和他過去執政的42年一樣血腥,格達費原本躲藏在家鄉蘇特,但隨著臨時政府軍隊的攻勢越來越猛烈,20號這天凌晨,格達費在多達一百輛車的車隊護衛下,想要突破封鎖逃走,結果車隊遭到北約戰機攻擊,格達費在少數親信的護持下逃到一個排水涵洞中躲藏,受了傷的格達費最後被臨時政府士兵發現,接下來就是他人生不堪的結局。

  格達費遭擊斃的消息傳出後,利比亞舉國歡騰,成千上萬民眾湧上街頭,歡欣鼓舞還對空鳴槍。格達費也是北非和中東地區這一波茉莉花革命中,第一個被槍決的獨裁者,目前格達費家族殘餘人口中,勢力最大的兒子賽義夫依舊在逃,他恐怕也是利比亞新政府,最後一個隱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