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18:58

懸賞格達費! 反抗軍5千萬賞金

綜合報導

  利比亞的茉莉革命尚未成功,反抗軍祭出相當於5000萬台幣的賞金要大家一起追緝格達費(Muammar Gaddafi)。不過格達費的手下到現在依然火力十足,甚至炸掉了兩架大型客機。

  利比亞首府的迪黎波里(Tripoli)機場,有兩架大型客機被政府軍的砲火擊中,在黑夜裡燒成了大火球,還不時傳出爆裂聲。反抗軍雖拿下了包括機場在內,整個首府近九成的區域,但機場東邊仍藏匿了不少政府軍部隊,不時發動偷襲;機場到現在還是無從開放起降。

  據說從這座機場有個長達25公里的地道,直通格達費在市中心的王宮,反抗軍到現在仍攻不下這個最具象徵意義的最後堡壘。有位西方記者冒險逼近,立刻被一陣亂槍擋了下來。

  不論死活都值五千萬台幣的格達費是不是還躲在這裡頭,誰都沒把握。不過許多民眾仍冒險闖進這位獨裁者的另一處行宮,發現鑲金的美人魚沙發,還有深淺不一的游泳池。眼看格達費家族生活如此奢華,大家毫不客氣,能拿的就拿,搬不走的就砸;還有人說,大家小小的搜刮一番,拿來和被獨裁統治了卌二年這筆帳一比,只能算是小意思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