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18:58

展示狂人遺體 擬比照賓拉登海葬

綜合報導

  前利比亞狂人格達費喪命將近兩天,依照伊斯蘭習俗,死者必須在24小時內下葬,可是利比亞執政當局卻把格達費遺體公開展示,而且很可能效法美軍處理賓拉登的方式、將格達費海葬。

  利比亞北部小城「密茲拉達」的這座殯儀館就是格達費屍體陳放的地點,民眾扶老攜幼,排隊等著親眼目睹格達費慘死的模樣,許多人還拿出手機或照相機來拍照,這名鐵腕統治利比亞長達42年、個人財富估計超過700億美元的獨裁者,最後卻落得這樣的下場,不但身體血跡斑斑沒有清洗,而且幾乎一絲不掛的被丟棄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彷彿是路邊的一條死狗、任人糟蹋。

  「密茲拉達」在過去半年多的內戰期間,曾經遭到前政府部隊的無情攻擊,所以當地居民對格達費可以說是恨之入骨,依照伊斯蘭習俗,死者必須在24小時內下葬,可是利比亞新政府「國家過度委員會」卻刻意把格達費的遺體公開展示,因為還有部分利比亞民眾不相信格達費已經死了,同時執政當局也考慮仿照美軍處理賓拉登屍體的方式,將格達費秘密海葬,以免他的墓地成為死忠支持者的朝聖地,或是遭到仇人的破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