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18:58

格達費遭槍斃 悲慘結束血腥一生

綜合報導

  利比亞狂人格達費,終於在20號被擊斃了,他帶領足足有一百多輛車的車隊,準備逃離家鄉蘇特,沒想到車隊遭到北約戰機轟炸。格達費狼狽的躲進排水涵洞,卻又被臨時政府士兵發現,拖出來凌辱,最後遭到一槍斃命。利比亞終於全面變天,高壓統治利比亞42年的格達費,可說以非常慘烈的方式,結束他血腥的一生。

  這個被臨時政府士兵,從排水涵洞裡拖出來的,就是狂人格達費。這時他已經受傷,不但一臉是血,還不停的拜託士兵不要殺他。接著格達費被拉到一輛卡車前,面對四周的叫囂,他用顫抖的手,抹了抹滿臉的鮮血。

  而後格達費又被士兵們拉開,但是接下來全世界看到的,已經是他被一槍斃命後的模樣。一開始的消息指出,這個頭戴紐約洋基隊棒球帽,揮舞格達費隨身黃金配槍的少年,就是斃掉格達費的人。但稍後利比亞臨時政府卻指稱,格達費是在自己親信和臨時政府軍隊交火時身亡的,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格達費的確死了,獨裁者人生的最後幾小時,和他過去執政的42年一樣血腥。

  格達費遭擊斃的消息傳出後,利比亞舉國歡騰,成千上萬民眾湧上街頭,歡欣鼓舞對空鳴槍。格達費也是北非和中東地區這一波茉莉花革命中,第一個被槍決的獨裁者,目前格達費家族殘餘人口中,勢力最大的兒子賽義夫下落不明,他恐怕也是利比亞新政府,最後一個隱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