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2:00

救出瓦礫下21人 地震救難隊振奮

綜合報導

  另一個災區是土耳其,發生規模7.2的強震後,目前找到21個生還者、讓救難人員士氣大振,希望趕在黃金72小時之內,救出更多人。不過已經確定有279人不幸罹難,還有好幾百人下落不明。

  震災中心「萬恩市」的街頭監視攝影機,紀錄下規模7.2強震來襲瞬間的景象。我們可以看到畫面先是上下劇烈震動,接著開始左右搖晃。不久之後就有民眾驚慌失措的逃到空曠的馬路中央避難。當時正在一家餐廳用餐的25歲女老師卡蘭克班,卻不幸在建築物倒塌時,遭到活埋。

  她的未婚夫空軍上尉埃亞沙爾,得知地震消息之後,急忙從100公里以外的基地,趕到現場,並且從卡蘭克班朋友和同事的口中,打聽出她吃午餐的地點。埃亞沙爾在黑暗中找到那家已經被夷為平地餐廳,大聲呼喊卡蘭克班的名字。

  在一片廢墟中,他聽到了一個微弱的呼救聲,立刻和一組救難團隊展開挖掘,經過了18個小時不眠不休的努力,他們終於救出了虛弱但仍然意識清醒的卡蘭克班。在其他的現場,也陸續傳出令人振奮的消息。一名9歲的小女孩,受困長達34小時之後,幸運獲救。

  而稍早之前,一名被困在瓦礫堆下30個小時的24歲男子,也被救難隊員平安的救了出來。兩名搜救隊員興奮得相互擁抱慶祝。這名才一歲左右的小朋友,更是奇蹟似的逃過這場大災難,而且幾乎毫髮無傷。搜救隊員繼續和時間賽跑,希望趕在黃金72小時之內,搶救出更多的生還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