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2:00

洪水"泰"嚴重! 機場救災中心迫遷

綜合報導

  國際泰國首都曼谷,50個區發佈淹水警告,已經五天了,目前東郊和北郊有七個區,還是遭受洪水侵襲,還有位於廊曼機場內的抗洪救災指揮中心,現在因為洪水太過逼近,可能被迫遷移到別的地方。

  曼谷廊曼舊機場內晾滿了災民的衣物,三千多人全都窩在狹小的帳篷裡,雖然救災指揮中心內飲食無缺,但機場周邊的大水已經淹了好幾天,裡頭的災民也越來越不安,為避免救災指揮中心泡在水裡,當局已經在考慮遷移所有人員。

  至於地處曼谷北部的泰國國立法政大學,已經慘遭洪水入侵,原本在裡頭避難的四千名災民,也被迫在大水中,遷移到曼谷市中心地勢較高的體育場。而部分在淹水區內死守家園沒有離開的民眾,出入都要靠軍警的協助,不便的程度和住在避難所內其實是一樣的。

  儘管天氣持續晴朗,市中心區看起來也一片乾燥,但南下的洪水現在蓄積在曼谷周邊的大城省,巴太省和暖武里省等省分,部分地區積水甚至還有三公尺之深,這些水不但持續逼近曼谷,也讓湄南河水位高漲,加上這個月底28號到30號之間,暹羅灣又將出現季節性大潮,勢必會影響洪水奔流出海的情況。

  從當局到一般民眾都不敢掉以輕心,許多人把家當通通移往高處之後,甚至乾脆把高速公路當做自家停車場。讓曼谷市民乃至泰國全國民眾抓狂的洪水,至少還要持續四到六個星期,這種蔚為奇觀的場景,勢必也得持續好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